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东平信息港携“彩虹村”项目走村入户

2019-11-16 11:04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戴 勇)“彩虹村”服刑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帮扶工程在东平县落户已有三年时间,三年来东平信息港积极推动“彩虹村”项目走向深入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静水流深,沧笙踏歌东平信息港和广大自志愿者在公益路上践行深远。

  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早上7:30分15名志愿者分成三组,除一组待命外,其余两组按计划踏上了通往“心灵之门”的帮扶之路。一路颠簸行程一个多小时来到了银山镇某村。小丽是一个好孩子,性格开朗,热情助人,可在三年前她却是一个性格孤僻,整日把自己锁在家中的孩子,妈妈为此哭红了双眼。信息港通过各种途径深入了解,予以帮扶,派心理师进行疏导,建立档案定为帮扶户。由于爸爸的违法入刑使原本天真烂漫的晓莉受到了严重打击,晓莉是一个独生女爷爷`奶奶更是把她视为掌上明珠,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就在爸爸入刑的第二年爷爷患病去世,老先生再也没有看到儿子出狱的那一天,奶奶也因脑溢血瘫痪在床,犹如晴天霹雳,小丽的妈妈,一个柔弱的女人担负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由于老人生病卖了房子还拉下了不少饥荒,只能带着卧床的婆婆和上初三的孩子借居在亲戚家的破房子内。三年来信息港签约心理师李凤老师踏破了晓莉家的门槛,无数次登门拜访,刚开始李老师也受到了不少冷落,可李老师坚韧不拔的精神终于打开了小丽紧锁的心门。这次上门帮扶送去了为数不多的1000元社会捐助,可在妈妈的心中却是暖融融`沉甸甸的,由于孩子参加高三考试志愿者这次没能见到孩子,可妈妈却开心的拿出了孩子的照片一遍遍的给李老师看,心中满是感恩,李老师看到孩子健康成长眼里也是满含希望如释重负。

  走访一户户进行,资料档案一份份填写记录,志愿者伏案疾书`乐此不疲。

  在银山镇,年仅5岁的小鹏看到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到来情不自禁地趴在志愿者原音的脸上亲了一口,缠着阿姨要抱。就在5年前小鹏刚出生的那年,爸爸就因罪获刑11年不懂事的孩子失去了父爱,年幼的心灵烙下了伤痕,信息港也是通过各种途径获悉,上有患病老人,下有三个孩子的妈妈着实不易,靠打些零工补贴家用,由于丈夫判刑11年妈妈常常半夜哭醒,曾一度失去生活信心。就在这时,信息港如雪中送炭,带着社会捐助,带着爱心走进了这个家庭,一帮就是三年,现在妈妈心中满是感恩,满是幸福。

  架起彩虹之桥,如雨后春笋,充满正能量的社会信号不断放大。

  另一个村的李奶奶接待了志愿者,一看便知李奶奶有嘴有心,身体还算硬朗,可天不随人愿,儿子因罪获刑,突如其来的打击李奶奶并未被击垮,而是带着儿媳硬挺了过来,可再强的内心世界也敌不过屋漏又逢连阴天的现实,孙女突然患上了肾病综合症,老伴也于前年过世,在农村失去劳动力的家庭的李奶奶终于被苦苦的现实逼到了墙角。彩虹村项目的实施惠及到了李奶奶家,社会捐助`心理辅导双管齐下,感恩这个家庭并没有被社会抛弃······简陋的墙上工工整整的贴着足足有二十几张奖状,如金牌般放光,通过“彩虹村”在经济上及心理辅导师的帮扶,现在李奶奶家孙女在校表现优秀,孩子与父母的感情和睦融洽,这也成了李奶奶生活的最大动力。志愿者同时了解到,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李奶奶现在也在学着大事小事帮助邻里,孙女在校也在积极帮助同学传播正能量,传播爱心,因此受到学校多次表彰。临行李奶奶极力挽留喝碗面条热乎热乎,此时志愿者才都发现已是下午近3:00还没吃饭,婉拒李奶奶走出家门志愿者更是信心百倍。

  东平信息港,在公益事业中团结奋进,为东平县打赢2020年全面脱贫攻坚战,做好最后一公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