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爱心传递,与“彩虹”相约!

2019-11-16 10:54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张丽红 孟辉民)看天气预报知晓要降温了。整理最近的工作,虽然很忙,但想起“彩虹村”的那些家庭需要我们及时送去物资,我们毅然放弃周末休息,与信息港志愿者赵淑兰、孟辉民、冀承亮、王新踏上了“彩虹村”走访之路。

  车沿着环湖路,在雾中慢行,我们看不清前行的路。这些“彩虹少年”的爸爸大都被判刑10多年,孩子们慢慢从懵懂的孩童长成少年,他们会不会也如我们此刻行走在雾中一样迷茫?我想早一点走进那些家庭。

  到银山镇某村的小景家里了,跟爷爷打过电话,他早早的在路边迎接我们。远远的,爷爷就朝我们挥手,这条“彩虹”路已经让我们有了一种默契。奶奶也热情的把我们迎接到屋里,孩子也默默的偎依在我身边。他话不多,但对爷爷奶奶的爱让我们动容,奶奶煮两个鸡蛋给爷孙俩吃、他会说不想吃蛋黄让给奶奶各吃半个,如果煮三个鸡蛋就三口人各吃一个;说起自己最喜欢的事,他起身就去拿了书出来。他小小的眼睛透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来到斑鸠店镇某村的小美家里,妈妈说起大女儿,既高兴又担忧,女儿上高中了,压力很大,期中考试不理想。我们跟她谈起现在有多种路径升大学,只要多鼓励孩子,希望就在。她接到彩虹村送给孩子生活资助费用,激动的留下了热泪。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回来的路上雾散了。雾散了,也驱散了“彩虹”家庭心灵的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