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爱心传递,再次与“彩虹”相约!

2019-11-24 10:27

  东平信息港讯 (通讯员 张丽红 孟宪鲲)11月24日,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车行驶在去看望“彩虹少年”的路上。枯黄的树叶随风打转,砸在车窗上。因气温下降,路上的行人明显稀少,大概都在家里取暖吧。

  今天要去走访的第一个“彩虹少年”是小博。他爸爸因结识不良朋友,帮其运送毒品,被判刑9年,当时小博才2岁。整个家庭至此改变,妈妈改嫁再也没有回来过。上次去他家时,爷爷外出打工了。今天刚好在家休息。我问起孩子的近况,还没开口,老人家就掉泪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倘若不是儿子触犯了法律失去了自由,倘若不是心疼年幼的孙子没有父母的陪伴,他怎会如此伤心?不过,这眼泪也包涵着感动。当我们拿出1000元资助费,爷爷颤巍巍的伸出有伤的手,哽咽无语,奶奶拉着我,满含热泪:“你们来了,我们就已经很温暖了,很温暖了。”懂事的小博给爷爷奶奶擦泪,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灿烂的笑容,机敏的眼神,传递出积极向上的力量,这力量是爷爷奶奶给予的,也是社会的温暖给予的。奶奶告诉我,上次我们走后,他拿着钱哭了。虽然我们不经常见面,“彩虹”公益项目传递的彩虹情已如涓涓细流滋润到了孩子的心里。我们走时,他们祖孙三人送出很远,小博大声的说“谢谢叔叔阿姨”!有力的声音也驱散了我们身上的寒冷。我们相信,心中有爱的孩子会有勇气克服困难的。

  小馨是我一直牵挂的女孩。父亲因杀人入狱,母亲也撇下她走了。从小由大奶奶扶养长大。我们到她家时,奶奶正捯饬捡来的地瓜。她去邻居家玩了。一会跑回来了。还是那双明亮的大眼睛,看见我们,稍微羞涩的低下了头。微微的笑脸告诉我们,她想我们了。问起最近的学习成绩,她不好意思的说有点下降,不过她补充说“会努力的”。见到她写的字,我夸她有进步,她随即笑了,脸上还泛起了红晕。一句夸赞让她倍感开心快乐!我递给她这次带去的物资,孩子迎着风擦拭了一下眼角,天气很冷,但她的心是暖的。

  越到下午,风更大了,气温也更低了。看着照片中一个个“彩虹少年”的笑脸,我们觉得,给别人送去了温暖,我们的内心也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