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志愿者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019-11-20 11:13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原音 俊杰)进入冬季,日渐寒冷,气候干燥,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儿童和老人发病率明显上升。为了更好地预防幼儿疾病发生,提高家长对常见疾病的认识和处理,11月19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来到学校驻地,向孩子和家长宣传讲解健康知识。

  冬季常见传染病有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我们要充分认识传染病的危害,加强防范意识,减少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志愿者们用问答方式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述常见病的发病原因、常见病表现。另外围绕儿童、老人急救,自我健康管理、饮食习惯等方面做了宣传册发放。让大家提高安全认知,并讲授处理方法,让大家明白了如何正确对待这些症状,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哪些处置是不必要甚至是不合适的。一位奶奶拿着宣传册说:“回去让孩子的爸妈都看看学学,自己也能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

  据悉,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团队是我县疾控中心专家志愿者组建,为东平人民的健康,东平疾控中心将继续前行,携手公益,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生活环境,为促进东平人的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