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东平志愿者为百名老人理发活动圆满举办

2019-10-7 13:32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叶生彬 原音)国庆节期间,正值重阳节之际,为了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0月7日,志愿者们走进接山镇辛庄村和周徐村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义务理发公益活动,当日为近百位老人免费理发,也预示着 “爱心理发师”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

  重阳节早上一大早,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就到达活动现场,8名爱心理发师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他们准备好凳子、各种理发工具后,便热情地邀请等在一旁的老人参与活动。活动现场,理发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老人对理发的要求,一片和谐温暖,并按照老人的要求进行理发,老人们很满意,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该村老人的一致好评。刚剪完头的一位大爷说,一大早就听张书记说,村里有免费理发活动,得知村里举办这样的活动,正好自己头发长了,就过来看看,没想到不仅免费理发,头发剪得还特别的细致。在理发的过程中,理发师不时地询问老人的意见,和老人聊起家常,老人们露出满意的笑容。县农业局副书记、副局长、接山镇挂职副书记、县派驻接山镇周徐村第一书记李鹏;县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县派驻接山镇辛庄村第一书记张涛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和头领美容美发旗舰店(头领美业)共同发起,信息港公益协会联合“头领美业”设立的“爱心理发师”公益项目,开展此公益项目主要是考虑到老年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希望能为老年人节省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希望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人们的幸福感。该公益项目启动后将长期开展,“头领美业”也将通过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积极的为更多的居民提供服务,让老人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理发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