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庆国庆·助学扶优”公益活动成功开展!

2019-10-4 10:52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叶生彬)10月4日,迎着绵绵秋雨,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走进老湖镇开展“助学扶优”公益帮扶活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去了助学金。

  活动当天,秋雨绵绵,温度下降,却挡不住志愿者心中的热情,他们走进老湖镇九女泉村贫困学生家中,开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了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辰辰(化名)对这些素昧平生、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叔叔伯伯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她说道,我一定会把大家的关心化为行动,用美好的品格、优良的成绩来回报大家。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由县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李彦琦,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景光,爱心人士新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培训学校校长胡建伟、受助学生老师及志愿者参加。参加活动的该生班主任李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老师,他们时刻关注着学校贫困孩子,并积极联系参与公益爱心扶贫项目,为孩子们带去社会的关爱。据李老师介绍:“该生品学兼优,连续多个学期考试成绩都是本级部的第一名,现在由于家中变故,曾有辍学的念头。为了帮助该生家庭度过困难,让这名学生完成学业,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她,帮帮这个家庭。”

  此次活动资金由“新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专项资金提供。据了解,新李洋教育·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依托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设立“新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学校每年向协会捐赠2万元,帮扶我县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由爱心企业设立助学金也是协会新的尝试和探索,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近年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了“事实孤儿”一对一结对帮扶、“致富源”精准帮扶项目、党员“微心愿”活动、东平“彩虹村”助学等公益项目,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特困户、事实孤儿、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等帮扶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特困群体,弘扬济贫帮困的社会主义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