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2019-1-16 12:32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桑燕 叶生彬,摄影/俊杰 姚瑞)1月16日,北风料峭、寒风刺骨,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联合东平街道巾帼志愿者、佛山盛景开展暖冬行动,本次活动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妇女、儿童为重点帮扶对象。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两组,走访了通过排查摸底确定的16户贫困户,为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有的贫困户家徒四壁,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屋内滴水成冰;有的家中只有一位年迈的老人和一位刚会说话的幼儿;有的父亲高位截肢,10岁的孩子洗衣做饭、照顾亲人……。看着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志愿者们心疼不已,与贫困户促膝交谈,面对面地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情况,细心查看了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在新的政策下,认真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同时还发动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物资由佛山盛景提供,东平街道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春华表示:“非常感谢企业的爱心捐助,此次活动不仅给家庭带来经济上的帮助,同时也带来了精神上的关爱,带来了全社会的关爱,辖区内贫困户一定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