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县社会组织“学雷锋 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2019-3-11 15:14

  东平信息港讯 3月10日上午,由县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的全县社会组织“学雷锋 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羊镇西王社区举行。县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彦琦,大羊镇委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社会组织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共青团大羊镇团委书记董怀民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中,大羊镇副镇长聂桂芳致欢迎辞,县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彦琦讲话,微力量爱心协会进行了图书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由县社工协会家庭教育指导师文雪贤、冀承亮及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李明峰组织并带来了“拇指向上”亲子教育讲座,据了解,东平县“拇指向上” 亲子心理课堂是由东平县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由东平县新华书店承办,东平县心理健康协会、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家庭教育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主要利用周六上午,在新华书店开展活动,其他节假日为机动时间,赴乡村学校、社区为留守儿童送亲子课程。项目拥有志愿者近百名,课程开发团队近十人,按照孩子身心发展特点以及家长和孩子的问题需求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组织优秀的家庭教育指导教师授课,帮助家长更新家教观念,受到家长和孩子好评。此次讲座首先由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冀承亮就亲子沟通与孩子和家长进行探讨。冀老师首先由撕纸游戏导入,利用情景剧展示、案例分析、互动交流方式与家长和孩子认真沟通。在讲座结束后,讲师还与家长就孩子的教育、亲子沟通等问题做了现场沟通。有二十几个家庭的孩子与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家长与孩子普遍觉得受益匪浅,希望下次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随后,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和爱心单位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走访了困难家庭。分别到西王社区、李大羊村、许村看望贫困学生,并为每个贫困学生送去1000元慰问金,浓浓的关爱之情带来暖意融融。每到一个家庭,志愿者们就孩子情况与儿童监护人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实际困难。县朗文英语培训学校校长胡建伟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只要是想学习、爱学习,他将对贫困学生进行长期、全方位的帮扶,并鼓励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积极生活。此次活动共支付帮扶资金3000元,由“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专项资金提供。据了解,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依托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设立“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学校每年向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捐赠2万元,帮扶我县20名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由爱心企业设立助学金也是新的尝试和探索,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队伍里来。

  下一步,县社会组织党委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牢记党的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紧紧围绕“三城联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自觉服务于“产业兴县 工业强县 旅游富县 生态立县 环境靓县”五大战略,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式社工人,为我县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再立新功!(图/李明峰 张阳 文/冀承亮 叶生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