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开展“寒冬送温暖,爱心助学子”活动

2019-1-12 15:00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叶生彬 摄影李明峰)1月12日,一个传递着爱与温暖的日子,阴冷的天气阻挡不住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们的脚步。在协会副会长李明峰的带领下,志愿者和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的爱心人士,前往东平街道王村开展“寒冬送温暖 爱心助学子”公益助学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贫困学生送去了1000元的爱心助学慰问金,同时还为贫困学生发放了书包、洗发水等生活学习用品等。穷人孩子早当家,受助学生萍萍(化名)对这些素昧平生、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叔叔阿姨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她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今后,我一定会把大家的关心化为行动,用优质的品格、优良的成绩来回报大家,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志愿者,来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东平街道妇联主任桑燕、东平街道石马管区主任王芳参加了活动。据石马管区主任王芳介绍:“孩子家庭特殊,父亲去年底去世,母亲多年前就已经离家出走,无下落,现在与93岁的奶奶(已核实)相依为命,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个孩子,可以通过信息港公益协会代转帮扶,感谢大家。” 东平街道妇联主任桑燕表示:“此次活动对孩子和家庭来讲意义重大,志愿者们不仅给家庭带来了经济上的帮助,解决了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为后续学习提供了保障,更是带来了心灵和精神上的关爱。”

  此次活动资金由“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专项资金提供。据了解,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依托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设立“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学校每年向协会捐赠2万元,帮扶我县20名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由爱心企业设立助学金也是协会新的尝试和探索,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近年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了“事实孤儿”一对一结对帮扶、“致富源”精准帮扶项目、党员“微心愿”活动、东平“彩虹村”助学等公益项目,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特困户、事实孤儿、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等帮扶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特困群体,弘扬济贫帮困的社会主义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