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青春社区 伙伴计划|“和法有约 守护成长”法治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 ...

2024-3-28 10:51

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4327日,东平县人民检察院青菱未检团队成员张满、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朱晓楠带领志愿者们赴东平县第七实验小学,开展“和法有约 守护成长”青春社区法治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按照“青春社区 伙伴计划”项目要求,积极贯彻落实“070勇敢者行动”中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友善的家庭环境和学习环境目标,结合当代儿童的特点,以翔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法律对于维护社会秩序和个人权益的重要性。

青春社区 伙伴计划”自启动以来,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等各项活动,对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力量和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腾 王燕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