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护佑成长 东原同行|“幸福瞳享·从齿开始”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服务活动 ... ... ... . ...

2024-2-27 11:34

    为进一步、困境儿童的了解留守实际需求,充实帮扶力量、强化融合协同、放大叠加效应。2月23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联合后亭武氏牙科、齐睦眼科·姜玉坤眼镜开展“幸福瞳享·从齿开始”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免费为困境儿童提供补牙、验配眼镜等项目。

  活动前期,志愿者驱车前往大羊镇土安村接送困境儿童与监护人到活动现场,困境儿童在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由专业眼科技术服务人员向困境儿童讲解健康用眼和佩戴眼镜等有关常识,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护视力健康并为困境儿童验配新眼镜及视力检测;专业牙科医生,对牙齿需要补的困境儿童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与修补,并普及口腔健康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活动结束后,童童(化名)对着志愿者兴奋地说:“之前我看东西都模糊不清,戴上眼镜之后,我终于可以看清楚黑板上面的内容了!”对此,童童家长也表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之前我们还担心配镜费用高的问题,谢谢你们为我的孩子免费配眼镜、补牙。”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改善了困境儿童的视力状况与口腔问题,有效提升了困境儿童的生活质量。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及组织参与到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活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孩子解决现实需求,传递爱的正能量,让孩子们感到温暖、看到希望,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共同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