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服务零距离 关爱不缺席!东平县民政局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送温暖活动 ...

2024-1-31 10:54

    秋风送爽,桂花飘香。中秋佳节与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传递党和政府对于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使特困老人在节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10月1日,东平县民政局到大羊土安村探望6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红色礼包”。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李彦琦,大羊镇人大副主席孟祥军,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程丽丽,大羊镇民政办主任王鲁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大爷中秋节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在特困老人家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察看老人生活环境,通过“码上监督”公示牌扫码查看服务记录、图片和视频,询问上门助老服务频次、质量等情况,并就照护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最后,逐一给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老人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慰问品,高兴的合不拢嘴,纷纷表示,照护服务政策好,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今年以来,东平县民政局积极探索社会化照护新路径,聚焦特困供养“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全县3800余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社会化照料护理服务100%全覆盖。挑选过硬团队,让服务力量专业化。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可行性评估,公开招投标,选择具有丰富服务经验的团队为特困人员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细化服务清单,让服务内容标准化。提供助洁、助浴、助行、助医、助餐、生活照料服务等“六助”服务,让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享受到全方位的温暖。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加强服务督导,让服务质量可控化。切实保障我县特困分散供养人员政策精准落实,让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质量有大幅度提升,提高全县分散供养特困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尹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