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东平县民政局开展“地名文化暖重阳 浓浓乡情伴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 ... ...

2024-1-15 17:06

         以地名文化陶冶情操,用志愿服务彰显温度。1020日上午,东平县民政局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到东平县老年护理院开展“地名文化暖重阳 浓浓乡情伴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东平县民政局和地名文化保护志愿服务队、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共同参加。

         活动中,地名文化保护志愿者精心制作播放了“桥村和秃尾巴老李的传说”“半倒井的来历”“马凉庄的传说”等地名趣闻故事,让老人们听乡音、忆乡情。随后,地名文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募集的《千年古县 水韵东平》《东平地名文化》《东平红色革命故事》《东平湖》等7120余本丛书向老人发放。

         通过让地名文化走进养老机构,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在互动的同时,也让老人们切实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增进了老人们的幸福感和爱乡情怀。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依托全省社会力量参与地名文化保护工作试点,传承弘扬地名文化,讲好地名故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地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地名文化活起来、火起来,让乡愁记忆留下来。(图文:孙艺苑;审核:董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