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首页 >> 公益项目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点亮困境儿童未来之路

2024-1-15 14:22

      为积极营造关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30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李明峰带领志愿者来到了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老湖镇,开展“爱心港”困境儿童月帮活。

      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这4名困境儿童的家境。这些家庭大多经济条件困难,生活拮据,父母或一方因病、因意外丧失劳动能力,或者因为长期外出务工无法照顾孩子。家庭收入微薄,无法承担孩子的基本教育和生活费用。有些家庭住在破旧不堪的房屋中,难以满足孩子的基本生活需求。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他们缺乏必要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学习条件十分艰苦。志愿者详细了解了这些儿童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以及面临的具体挑战。为了切实解决孩子们面临的问题,志愿者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助学金共计1900元分别交到了4个孩子的手中,这笔资金将直接用于孩子们的教育,减轻其家庭的经济负担,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专注于学业。

      此次“爱心港”困境儿童帮扶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也唤起了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的关注。下一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将持续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同时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进来,做公益事业的行动者,爱心奉献的传播者。(蒋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