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被评为全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7-12-16 00:00

  东平信息港讯 (通讯员 叶生彬)近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被评为“全省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之一,受到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等单位的表彰。

  据悉,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前身为东平信息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6月份,多年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先后被我县和泰安市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协会多位志愿者被评为泰安好人、山东好人,并有志愿者入围中国好人榜,在今年2月,正式注册成立了协会,并申请成立了协会党支部,现有志愿者400多人,支部党员10人。

  一直以来,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先后开展了大小公益活动上百次,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民生,深入挖掘社会需求,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开展了扎实有效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了扶贫帮困、爱老助幼、公益科普、交通文明、环境保护、助力创卫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项目化公益,开展了东平“彩虹村”、“牵手孤儿 爱满全城”结对帮扶、“七十二变”少儿公益科普、绘声绘色绘本公益课、“微心愿”爱心认领等项目,志愿服务时间累计24000多个小时,服务群体达50000人次。直接帮扶受益人群达5000余人次,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促进了我县公益工作的健康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