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关爱帮扶,党员先行——“东平港湾”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

2023-8-5 11:32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1日,东平县民政局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到商老庄乡赵庄村、戴庙镇沈楼村、王常庄村等20多个村庄开展“东平港湾”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入户走访活动。

为了更好的服务困境儿童,确保活动的服务质量,协会采用党员+志愿者的模式开展了活动。党员志愿者王乐宝带领4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乡村,了解孩子家庭经济状况、身体状况、在学情况、暑假期间的生活以及其亲属照顾情况,仔细倾听了孩子的诉求与心愿。通过与走访困境儿童的深入交流,便于后期为孩子们制定精准帮扶计划,根据孩子的不同需求,更好的解决困境儿童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孩子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叮嘱孩子要保持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勤奋学习,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开展“东平港湾”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入户走访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孩子精神上的慰籍和鼓励,让孩子及其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从而提升孩子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付立香、王乐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