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爱心港点亮儿童希望”东平县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 ... ... ...

2023-8-5 11:06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点蜡烛、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在东平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活动室传出一阵阵欢歌笑语。2023年8月3日,为使困境、留守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东平县民政局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精心策划了“爱心港点亮儿童希望”关爱儿童集体生日会。县民政局副局长董光庆、儿童福利科副科长李亦萱,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朱晓楠、秘书长尹文敏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东平消防大队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抢凳子、萝卜蹲游戏后,逐渐打破拘谨,融入集体。董局长为孩子们切开生日蛋糕第一刀,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祝愿,孩子们一起唱响欢乐的生日歌,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相互分享蛋糕,享受了一个美好的时刻。

  午饭休息后,东平消防大队为孩子们普及了日常用火安全知识,并模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从中受益匪浅。

  下一步,东平县民政局、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多方力量,深入推进儿童关心关爱行动,持续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关爱活动,并动员社会力量,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尹文敏/刘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