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真情关爱暖童心—“东平港湾”儿童关爱服务走访活动进行中 ...

2023-8-2 15:52

  为更深入地了解困境、留守儿童的需求,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7月31日,东平县民政局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到接山镇黄徐村、前寨子村、林马庄村等多个村庄持续开展“东平港湾”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入户走访活动。在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党员志愿者孟杰的带队下,本次活动走访了20多户家庭,共计29名儿童。

  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携带物资和记录表,深入走访每一户家庭,将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儿童的身上。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化身为他们的朋友,和他们聊天,成功拉近彼此的距离。

  打开心灵之窗,倾注人文关怀。志愿者们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和成长规律,加强对困境、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引导。在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的交流中了解思想状况,关心他们的情感生活,对孤僻、自卑等心理进行疏导,引导他们养成乐观、自信、开朗的健全人格,提高自我认同感。对于一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者们帮助和引导其祖父母等代监护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多给予孩子鼓励和关爱,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东平县民政局、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尊重服务对象的意愿,围绕其生活、学习、心理等实际问题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与友爱。政府、社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凝聚合力,积极引导多方联动,链接资源,深入推进儿童关心关爱行动,持续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关爱活动,并动员社会力量,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一鸣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