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暑期“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大学生岗前培训圆满举行 ... ... ... ...

2023-7-14 09:18

  为进一步落实团县委关于暑期开展“青鸟计划”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并帮助本期信息港实习大学生提升工作技能,迅速进入角色,建立素质好、技术高、品质优的志愿者队伍。7月11日上午,在东平信息港三楼多媒体室举行暑期“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大学生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两个阶段,由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朱晓楠、副秘书长蒋文慧分别讲授。
  培训开始前,由志愿者带领实习大学生,对各个岗位的工作环境进行参观,初步熟悉之后正式开始岗前培训。首先,朱晓楠围绕公益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展开讲述,培养实习大学生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责任感。从具体的项目出发让实习大学生们学习如何规划、组织和管理公益活动,并在志愿者服务介绍、人际交往、礼仪培训、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随后实习大学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志愿活动模拟,通过小组讨论与合作,大学生们一次次地试验和摸索,最后成功完成了讲师布置的小组模拟任务。紧接着,由蒋文慧讲授PDCA方法,5S管理标准以及新闻写作的技巧,让各位大学生了解工作结构及环境搭建,学习新闻报道的结构和要素,如标题、导语、正文等,让实习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工作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把学校的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务实工作,听指挥,守纪律,以行动有力、敢为人先的精神绽放青春风采,彰显青年担当。为今后步入社会夯实基础,为建设幸福东平贡献青春力量。(刘嘉怡 刘兴羽 郑欣然 张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