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社工服务“用心” 群众生活“暖心”州城街道社工服务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个 ...

2023-4-12 09:40|来自: 东平信息港

  “大爷在家呢围墙都垒好了,现在是不是感觉心理更敞亮了!今天我带着医生来给您量量血压......”4月12日,州城街道社工服务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对特殊家庭开展个案服务工作。州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晨,社工服务站主任韩伟,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朱晓楠,医务人员及社工师参加活动。

  此次个案服务是州城街道社工服务站2023年开展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系列活动之一。服务对象是州城街道小东门村五保户赵某某(与他相依为命的母亲于十几天前去世)赵大爷今年60岁患有脑血栓,同时患高血压等老年基础疾病,居住环境很差,其中两间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屋顶和半边墙壁已塌陷,非常危险。街道社工服务站韩主任了解情况后,带领社工师多次进行走访为赵大爷普及房屋的危险性,经赵大爷同意后韩主任多方链接社会资源,动用推土机把危房推倒重新垒上围墙,帮他修整了小院,闲置的地方也种上了各种青菜。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经常来赵大爷家,和他拉家常、促膝交流。如今的赵大爷看起来精神多了,也愿意出门和邻居交流了。

 赵大爷拉着社工师的手说“孩子你们来了这么多次了,我也不知道你们叫啥名字,只知道你们是社工站的,你们的那个主任可好了,他找人给我修的墙整的院子,还带着医生来给我量血压检查身体,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么多的关爱,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一老一小”牵动每个家庭,关爱“一老一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州城街道社工服务站持续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创新服务模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履行职责、践行使命,助力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服务工作,推动“五社联动”发展,全面增进老幼福祉,倾力守护“朝夕美好”韩伟说。(尹文敏 赵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