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州城社工服务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困境 ...

2023-1-19 11:24

 为弘扬社工文化,进一步推动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关爱“一小一老”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3月26日上午,州城社工服务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到戴村坝开展“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主题活动。

  春光正好,微风不燥。一路上,社工为孩子们讲解今天要去的目的地“戴村坝”的历史,孩子们竖起耳朵认真聆听,从刚开始接触彼此的默不作声变成伙伴之间的欢声笑语。到达目的地,孩子们站在观景台,看到这巧夺天工的建筑,有的孩子还发出“哇”的惊叹声。走进戴村坝博物馆,讲解员通过视频讲解,向孩子们展示了当年戴村坝的修筑过程,通过文物、模型、图片等多种形式,辅以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将运河文化和戴村坝历史生动的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体验了这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姐姐,这是我第一次来戴村坝博物馆,这里真大。”一位性格内向的小女孩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了好奇与向往,社工师很高兴她能敞开心扉,说出心中所想,在介绍藏品时,社工师对她说,这里都是我们的古人留下的珍品,是他们用心血打造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人亦是如此,我们每个小朋友都是独一无二的孩子,所以永远不要妄自菲薄,自己永远是最独特的闪耀的星星。

 此次研学活动对象是州城街道的困境儿童,他们是一朵朵需要社会关心和爱护的花蕾,从物质补充、福利对接到精神陪伴、关爱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孩子们的心渐渐“亮了”。州城街道社工服务站将会以本次研学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联动资源、履行职责、践行使命,助力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服务工作,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尹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