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科普实验基地入选山东省少儿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 ... ...

2022-11-20 09:38

近日,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布了“山东省少儿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名单”,东平信息港科普实验基地入选“省少儿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

  东平信息港科普实验基地根据少儿特点,开展了以少儿科普教育为主体的各类活动,其中有“爱上阅读系列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探讨书本中的知识,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小小图书管理员”以协助图书馆项目负责人进行图书的分类整理及上架为主开展。图书馆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图书的整理工作,志愿者们分组进行不同编号书籍的分类整理。每组成员在不同区域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提醒读者阅读过的书放回原位。并在图书整理完毕后打扫了环境卫生。还有“东平朗读者大会项目、青少年励志观影活动、青少年图书整理及阅读活动、困境儿童走访志愿服务、东平“小学士”等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共同推动了全县科普实验工作,培养全民特别是少儿科学意识,提升科学素养。

  “生态教育是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生态教学融入教育培训和各类实践活动,在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生态保护的种子。引导和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树立热爱自然、尊重自然、善待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认知能力。下一步,东平信息港科普实验基地将充分发挥基地阵地作用,探索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将教育成果融入广大少年儿童的日常生活中。(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