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喜讯: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荣获市级表扬

2022-12-1 09:26


   2022年12月1日,泰安市科协公布《关于表扬泰安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的通知》, 其中,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科普助力“双减”-东平小学士“未来科技馆”科技体验行活动,荣获市级优秀活动。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通过开展以少儿科普教育为主体的各类活动,不断深化少儿科普教育。协会充分利用整合各项资源,带领青少年到社会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博物馆等进行参观研学,让青少年在社会大课堂中,结合鲜活的教育资源,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截止目前协会共开展完成科普活动20余场,其中有“爱上阅读系列活动”“小小图书管理员”“东平朗读者大会项目、青少年励志观影活动、青少年图书整理及阅读活动、困境儿童走访志愿服务、东平“小学士”等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共同推动了全县科普实验工作,培养少儿科学意识,提升科学素养。为丰富、提高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协会开设“未来科学馆”系列公益活动,融合科学、技术、艺术等多学科知识;带领未成年人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打造素质教育高地,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协会将持续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工作,通过开展系列科技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延伸协会科普教育功能,全力提升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水平。(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