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2年东平朗读者大会“八月风景这边独好”专场圆满举行

2022-9-8 15:29

8月18日,2022年东平朗读者大会八月风景这边独好——“乐读善行 书香东平”在慧华家庭教育圆满举行。本次朗读者大会以“乐读善行,书香东平”为主题,以“促进全民阅读、传递家国大爱”为宗旨,秉承“以读会友、以读传情、注重交流、淡化比赛”的原则。每期设计一个主题,邀请几位嘉宾深度访谈,挖掘阅读深度,拓展阅读广度。本期东平朗读者大会以“八月风景这边独好”为主题,邀请了卜庆振老师、李元兰老师、亓秀梅老师、郑文进老师担任嘉宾,由四位朝气蓬勃的中学生主持。

活动开场是分会场活动的总策划慧华家庭教育的大圣老师,向我们耐心的讲了这次大会的比赛规则。还向我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强调了家庭教育在我们每一个人人生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大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由我们优秀的李老师给大家做关于《追求幸福之家》的爱心❤️分享,李老师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

理想的家庭就是……

完整的家庭,健康的家庭,和谐的家庭,富裕的家庭,学习的家庭,奉献的家庭

和谐的夫妻关系才能创造美好、稳定而幸福的家庭。

作为家长,要给孩子真正的爱的陪伴,要家庭和睦,与人为善。

好的孩子来自正能量的家庭。

让我们努力创造自己幸福的家庭。

你们家里有没有爱的幸福的全家福呢?感谢李老师爱心❤️提醒我们要学会爱。

最后,李老师给我们总结了良好亲子关系这两个秘诀:秘诀一:七加三 即七分闭嘴加三分赞美 秘诀二:站对队 即和孩子站在一起打败问题。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朗读者比赛节目正式开始,首先是故事散文方队的节目,首先是散文朗诵《玫瑰少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金色花》《校长》《小小的我》《少年中国说》《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一个又一个深情的朗诵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故事散文环节结束后,精彩的击鼓传花互动……杜佳怡小朋友活力舞蹈互动之后是我们诗歌方队的精彩节目。

诗歌方队由曹家悦同学带来的阿根廷诗人、小说家、散文家兼翻译家,被誉为作家中的考古学家博尔赫斯创作的诗歌《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精彩开场,随后《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向着明亮那方》《相思在南山》《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国的春天》……诗歌朗诵声音抑扬顿挫,很有感染力。诗歌体现着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从古至今,朗诵诗歌都是国人的最爱!它可以带你走进诗人的心田,去寻找我们心中最细腻最真挚感情;它也可以把你融进如诗如画如陶潜笔下的桃花源般的意境之中去;它更可以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让你重温一段历史,重温一份感动.....

卜老师呼吁更多的孩子加入进来,给孩子空间,让孩子体验,让孩子从体验中找到成功的感觉,感受成功的喜悦,展现出更自信的自己。(并给我们讲了孩子生活中体验的故事)让在座的观众受益匪浅!

2022年东平朗读者大会,邀您精彩发声。(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