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2东平朗读者大会“歌曲里的文学”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2-9-8 15:24

8月14日,2022年东平朗读者大会在东原书房顺利举行。本次朗读者大会以“乐读善行,书香东平”为主题,以“促进全民阅读、传递家国大爱”为宗旨,秉承“以读会友、以读传情、注重交流、淡化比赛”的原则。每期设计一个主题,邀请几位嘉宾深度访谈,挖掘阅读深度,拓展阅读广度。
2022年第五期东平朗读者大会以“歌曲里的文学”为主题,邀请了卜庆振老师、翟明菲老师担任嘉宾,由李元兰老师和梁珂同学主持。曲为歌魂,词为歌骨。朗读者们在东原书房聆听歌曲里的文学魅力,激发东平学子诵读诗书经典、感受中华气韵的热情。
王茂桐同学弹唱的《月下独酌》为本次朗读者大会拉开序幕,更是将在场的观众们带到了诗中仙飘逸狂放的境界之中。随后,伴随着恬静舒缓的阵阵乐声,翟明菲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了“歌曲里的中国节气”“流行音乐里的中国风”“歌曲里的文学(国外篇)”。最后,在翟明菲老师和董筱雨同学倾情演唱的《草》的天籁之音中,结束了精彩的演讲。接着,卜庆振为翟明菲老师的演说作了精彩的分析与总结,发表了自己对于“歌曲里的文学”独特的见解。
朗读者大会在余音绕梁的乐曲中正式开始。成嘉铭、李采薇同学朗诵的《中国话》,彰显民族自豪、中华底蕴;马琪涵同学朗诵的《秋天的雨》,让人感受到秋雨的温柔缠绵、静谧浪漫;冯艺菲同学朗诵的《背影》,让人感受到父爱如高山、厚重无言;陈其霖同学朗诵的《读书真好》,让人认识到读书的益处;陈瑞彤、陆艺佳同学朗诵的《南湖之歌》,带我们走进了如诗如画的鱼米之乡。
用声音丈量世界,让朗读点亮光明。本场朗读者大会圆满结束,一首首具有蓬勃生命力和强大感召力的经典作品,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底蕴和魅力,为所有朗读者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