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2东平朗读者大会“黄河流过的东平”圆满完成

2022-9-8 15:22

8月14日上午,2022年东平朗读者大会第4期在东原书房顺利举行。本期东平朗读者大会以“黄河流过的东平”为主题,邀请了山东省全民阅读推广人孙新担任嘉宾,徐子诺、卜若凡、芦一鸣三位同学所带领的调研小组以及九位年轻的小朗读者,此次大会由东平县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文雪贤担任主持。
活动在孙新老师《黄河流过的乡土》的中拉开帷幕,清澈的湖水与浑浊的河水形成“泾渭分明”的景观。他谈到美景背后离不开东平人民的奋斗与付出,牢记“国之大者”,将“一湖碧绿”打造成东平亮丽的“金字招牌”。三个调研小组从东平湿地环境变化、水质对生物的影响以及湿地和鸟类之间的相互影响方向出发,向我们科普了东平湿地现状,呼吁各位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共同致力于环境治理之中。
李依珊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以月起兴,字字珠玑,委婉动人的诵读之声,令人深知此词别有洞天,意味隽永。背景音乐缓慢奏起,陈茹伊的《长歌行》一诗告诫“我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韶华易逝,我们应以不遑暇食之态去面对世间酸甜苦辣咸。唐奕轩的诵读之声,把《满江红》中岳飞精忠报国之志铿锵有力地展示出来,使我们不禁联系到“忽闻歌古调,归思欲沾巾”。金作泉朗诵《将进酒》,声音高亢嘹亮,无论喜怒哀乐,其奔涌迸发均如江河流泻,不可遏止。周芮带来的《青春中国》用满腔热血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对青年的赞颂,对朝气蓬勃的祖国的向往。常宇晗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充沛诚挚的感情,将《中国梦 少年梦》以诗歌展现东平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用朗诵向祖国表白心迹。陈烁如的《大写的中国》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倡议我们传承红色精神从红色书籍中汲取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安晨萱满怀激情地朗诵《可爱的中国》,热情地讴歌了我们伟大祖国的锦绣河山的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热血青年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梁一清摘选《红高粱》片段,绘声绘色地表演将我们带入了三十里的高粱地里,发掘出那些被扭曲、仍不失劳动者本色的人物精神美,力度美。
总有⼀段⽂字,影响⽣命的成长,总有⼀个⼈在⽣命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迹。书籍的背后是朗读,乐读善行,在朗读中体会百味人生,把身心投入故事,心境得到文化的熏陶,情感得以释放。“士欲宣其义,必先读其书”,让我们的青春在书香中绽放。2022东平朗读者大会由共青团东平县委、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东平信息港承办,爱心书社,东平县社会工作协会协办。(王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