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州城街道社工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2-6-10 00:00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社会工作力量。5月31日下午,东平县州城街道社工站联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到湖韵苑幼儿园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存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晨,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景光,街道民政办、教办、妇联、卫计办、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师通过问题互动,身体音阶歌等趣味游戏活动导入关于儿童合理饮食锻炼健康身体的知识,并积极引导学生们主动回答总结如何避免身体疾病的发生,在一问一答中,加深对健康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活动中,史存峰和相关负责人为节日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书包、篮球、学习用品及节日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州城街道社工站,致力于搭建综合性的社会支持系统,进行社会工作服务对象自主能力建设,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儿童、青少年、妇女、残障人士、异地务工者、社会救助对象等社会弱势群体制定相应的社区融入服务计划,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小组、社区服务,打造州城街道“温暖‘童’行”困境未成年人服务等特色服务品牌。

  下一步,州城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工站的平台作用,建立有效服务机制,推进社区社会工作常态化开展,发展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升基层民生服务的专业性和服务质量。(撰稿/尹文敏 摄影/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