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5-22 00:00

    2022年5月22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县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李彦琦,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景光及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会长井光主持。

  会上,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李景光作《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第一届工作报告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首先,李会长代表理事会感谢这五年来全体会员的辛勤付出,协会的成长与发展凝聚着全体会员的支持与心血,感慨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同甘共苦。同时协会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满怀公益情怀,积极开展助老、扶幼、济困等公益服务,走向了正规化、项目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道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受益群众范围,提升协会影响力,为更多的受助对象提供志愿服务。

  本次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章程》《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监事会成员。经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会主席。

  最后,李彦琦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与公益的融合发展,加强党建对社会组织公益活动的引领,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强社会组织生命力;二是要加强学习,走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公益路子,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常态长效;三是延伸服务半径,壮大志愿者队伍,助力黄河滩区迁建工程,迁建工程关系到滩区群众的幸福梦、安居梦,要强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志愿服务要投身于社区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公益协会成立五年的时光时间里,协会始终秉持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初心支持广阔的公益之路,这既是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也是难得的公益之心。协会成立五年既是一种纪念,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协会将合理转化公益项目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可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活动、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携手同行下一个五年,奋进启航新征程。(李雪华 蒋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