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青春心向党 新时代志愿者闪光芒”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时

2022-3-18 15:40

3月12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前往彭集镇李楼,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新时代志愿者闪光芒”困境儿童帮扶项目走访活动,给儿童们送来了春日的温暖。春天是大地复苏的季节,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使困境儿童的心中充满希望。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团支部书记刘凯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了玉玉(化名)家中,玉玉站在门口兴高采烈地欢迎我们,笑着和我们打招呼。协会心理咨询师朱晓楠与她的爸爸和爷爷进行亲切交谈后了解到,孩子在校的成绩还是可以的,每天的作业也有专业的老师辅导,心理情况整体是呈现积极向上的状态,孩子的一些小心愿志愿者也做了详细记录,希望在未来能够运用有限的资源尽早为孩子实现。协会副会长、团支部书记刘凯将500元助学金交到了玉玉手里并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家的希望。孩子的家长表示,十分感谢各位志愿者对孩子的帮助,在这个温暖的春日,谢谢你们对玉玉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青年是志愿服务的有生力量,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身体力行,在广阔舞台上诠释出“中国志愿者”的精彩,以点滴之力构建着中华民族道德根基的新高度。青年志愿服务,凝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动力。此次青年志愿活动进一步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营造我县关爱困境儿童、爱护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携手打造正能量环境。协会将广泛引导和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凝聚社会力量,拓宽帮扶资源,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随着时代的进步,志愿服务的精神将会深入人心,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各种志愿服务队青年朋友的社会责任感在活动中不断增强,人生观、价值观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在默默奉献中实现自我的价值与突破。(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