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 社工服务暖人心活动

2022-3-18 15:36

为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社会工作日”的到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于3月12日,开展了“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 社工服务暖人心”公益项目走访活动,儿童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志愿者们用行动给困境儿童送来了春日的温暖。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会长、团支部书记刘凯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了小甜(化名)家,小甜是协会长期帮扶的孩子,还记得第一次来到小甜家时她躲在爸爸的身后,脸上闪烁着胆怯的目光,现在的她在专业社工师的帮助下已经可以亲切的和我们打招呼了。志愿者们看到小甜书桌上有很多书,也得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持续进步着,社工师和她一起讨论了最近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并运用专业的社工知识教导她如何处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问题。告诉她在生活上要拥有直面困难的勇气,遇到问题不逃避、不退缩,学会运用合理高效的办法去解决。最后志愿者将爱心人士程先生捐赠的助学金送到小甜的手中,并叮嘱小甜防疫期间注意的事项,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做一个阳光快乐的好孩子。

  多年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通过社工项目运作的方式,以助人自助的宗旨对困境儿童进行帮扶。协会为确保被救助的儿童情况属实,对困境儿童进行全面的走访、核查,对困境儿童面临的多重困难进行评估,并以个案管理模式介入,给孩子建立个人档案,有效对接社会资源,从物质、精神以及对困境儿童家庭的赋能等方面进行多元化的帮扶,给予他们情感陪护和心理疏导,助力困境儿童的家庭重塑未来,为他们的生活注入新的希望和活力,使困境儿童的身心能够健康成长,也为全县社会工作留下了精彩一笔。(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