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携手新李洋教育开展困境儿童帮扶活动

2022-1-30 10:48

     年关将至,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确保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温暖的春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1月28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携手新李洋教育走进梯门镇花篮店村、银山镇轩堂村,开展困境儿童助学帮扶活动。

  在梯门镇花篮店村志愿者们为小孙(化名)带来了新李洋教育助学金1000元。明湖中学高三.二班张慧扬同学与妈妈一起给小孙同学带来了温暖的新年问候,并且给予了新春鼓励。新李洋胡校长询问了她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了她遇到的困难,同时鼓励她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改变家庭状况。据了解小孙不但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也非常优异。在与志愿者交流时,她承诺自己之后一定刻苦读书,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爱她的人。

  在银山镇轩堂村,胡校长与协会志愿者们同小糖(化名)的爷爷奶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态度、学习积极性及学习成绩等情况。经老师介绍,小糖的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学习具有积极主动性,是一名深受同学和老师喜爱的好孩子。志愿者们和孩子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了爷爷奶奶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且带去了助学金人民币1000元,鼓励孩子振奋精神,磨炼意志,树立信心,坚定信念,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的困难。

  此次活动资金由“新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专项资金提供。据了解,新李洋教育·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依托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设立“新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学校每年向协会捐赠2万元,帮扶我县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关爱儿童,情系困境儿童,这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通过慰问活动的开展,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多关注、关怀、关心贫困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李雪华 赵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