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圆满举行

2022-1-20 14:10

1月15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县妇联到大羊镇土安小学,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帮扶活动。

  在志愿者们到达小学之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也陆续到达活动教室。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和同学们都互相介绍了自己,有效消除了陌生感,拉进了相互之间的距离。活动中,协会公益项目负责人朱晓楠首先将志愿者与同学们分组,并带领同学们做了“猜灯谜”的亲子活动,依据同学们抢答正确的题目数积分,带动了现场气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同学们绞尽脑汁始终猜不出灯谜答案的时候,县妇联的两位领导以及协会公益项目负责人朱晓楠以讲故事的形式激励同学们,现场气氛再度升温,达到活动最高峰。活动尾声,协会公益项目负责人朱晓楠还带领大家做了“传纸杯”的趣味游戏,叮嘱同学们知识来源于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才能更好的去感悟,同时还和大家普及了溺水、火灾等相关安全知识,发放相关知识宣传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后,根据同学们所获的积分数排名,由县妇联两位领导和志愿者为同学们颁发了相应奖品和新年礼物。感谢由聪明树赞助的两个行李箱以及充满浓浓爱意的春联套装,爱心人士赵先生和协会还分别准备了新年红包和羽绒服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同学们,这不仅是物资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精神上的关怀。据悉,爱心人士赵先生多年来一直在信息港平台坚持帮扶困境儿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志愿者行列中来,共同携手,让身边困境儿童的童年不再缺少爱,一直充满阳光温暖。(赵明轩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