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夕阳在线”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7 09:26

 为进一步营造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帮助老年人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现状。12月25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到彭集街道高庄村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夕阳在线”教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乐享智趣晚年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他们与老人亲切地交谈着,聊家常,关心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还给老人们科普养生小知识。接着,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为老人进行智能手机相关内容的教学指导,从每一次的反复操作到慢慢上手,帮助老年人们重拾学习的信心。对于常用的社交工具、公交车查询、线上购物及预约挂号等相关软件的操作基本得以掌握,志愿者们对老年人的学习态度及成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学以致用。

  “我最初使用智能手机只会接电话、发微信,很多其他的功能都不了解。”70多岁的刘叔叔表示,这次一边学习一边记录,自己学到了很多,WiFi也懂操作了,跟大家一起学习的感觉非常好。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虽已结束,但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在未来将继续结合老年人的需求,优化学习内容,让老年人真正地感受到学有所乐。( 尹文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