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快乐源于奉献,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服务培训圆满举行

2021-11-9 10:16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培养素质好、技术高、品质优的志愿者队伍。2021年11月8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对新入会会员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理念和文明礼仪方面的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志愿者共计20余人。本次培训由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秘书长原音主讲。

  授课开始前,原音讲师以自我介绍的形式来活跃现场气氛。志愿者们首先对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做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原音讲师围绕志愿服务国际化和国内发展状况、志愿者服务介绍、人际交往、礼仪培训、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在讲授文明礼仪内容时,原音讲师采用情景演绎的形式,让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共同协作,并在引导、站姿、坐姿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志愿者们对培训内容有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让培训更加通俗易懂。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授课时,原音讲师设计了志愿小组模拟走访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分为两组,随后,小组人员按服务分工依次分配角色,如领队、司机、问询、摄影、记录等。通过小组合作,小组志愿者们一次次地进行头脑风暴,确定走访过程。以保证模拟走访的顺利完成。大家在原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兴致勃勃,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志愿者团队模拟走访活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入会会员志愿者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的了解,为今后志愿服务的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将组织新入会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各志愿者搭建展示平台,引导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一个人带动一批人,一批人带动整个社会,最终让整个社会洋溢着奉献,充满着爱。(李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