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在对“时代三问”的科学回答中开创更加光明的未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1-10-20 21:24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李雪华 王乐宝)10月19日下午,为了能使党员更好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党支部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海运来到协会,以《在对“时代三问”的科学回答中开创更加光明的未来》为主题,给协会党员上党课。

  授课中,李海运副部长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带领大家从党史中寻找答案。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对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务实砥砺前行,擦亮政治本色进行多角度的阐释。课堂上,与会党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认为此次党史学习形式新颖、主题突出,专题党课脉络清晰、事例鲜活、内容丰富,大家很受教育。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劈波斩浪奋力前行的拼搏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百年奋斗征程,百年为民之路,孕育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共产党人忠贞,砥砺着“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共产党人品格,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就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崇高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更加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强党。

  通过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知识更加丰富,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公益事业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