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诵百年风华 读万里山河”——朗读者大会诵读中礼赞伟大祖国

2021-10-2 00:00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尹文敏 张阳)10月2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东平朗读者大会“国庆篇”在章邱眼镜举行,活动以歌颂伟大中国繁荣富强,体验家乡发展变化,激励广大朗读爱好者爱国爱家乡为主题,诵读中礼赞伟大祖国,喜迎国庆佳节。2021年东平朗读者大会,由共青团东平县委、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东平信息港承办。爱心书社、章邱眼镜 诚信眼镜、小桔灯作文学校、圆梦金志愿、游艺营、亲子会所等单位机构协办。

  敬礼,山清水秀的大中国!敬礼,自强不息的中国人!一篇《凤凰涅槃》拉开本次活动帷幕。妈妈,英雄是什么的人? 英雄是浑身弹孔仍用双臂抱紧红旗的人。爸爸,英雄到底是什么呢?英雄是心灵满是伤疤,仍旧眷恋这片土地, 仍旧痴情不改的人。我们说当祖国需要时 ,雄纠纠,气昂昂,走向战场, 那是英雄! 亲子共读《英雄》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四季东平湖》《我爱我的祖国》选手们意气风发,饱含真情,慷慨激昂,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恩,表达得淋漓尽致。

  四位评委老师对朗读者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首先感谢了大家积极参加比赛,接着对于参赛者的选题、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说明指导,有效帮助了朗读者们在今后的朗读活动中提升朗读水平。

  2021年东平朗读者大会,自7月24日在东平港正式启动,东平朗读者们乘着声音的翅膀,声声诵家国,通江达海,扬帆启航。2021年东平朗读者大会,恰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诵百年风华 阅万里山河”为主题,以“促进全民阅读、传递家国大爱”为宗旨,秉承“以读会友、以读传情、注重交流、淡化比赛”的原则,面向全县内外公益传播。活动开展以来,东平朗读者走进新湖镇臧庄村,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城乡亲子共同开展朗读活动,以声传情,共阅乡村振兴,共话乐善东平。走进有“江北水乡”之称的史楼村,开展农家书屋亲子交流活动,了解东平悠久历史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走进东平县实验中学西校区开展了“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心相约迎国庆佳节”喜迎国庆佳节,走进清泉书院,为幸福东平代言。“诵百年风华,读万里山河”东平朗读者们,用声音宣告,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在肩上,要把建设祖国繁荣富强的重托记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