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志愿者服务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学习雷锋再出发

2021-3-5 00:00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李雪华 赵明轩)三月到来暖阳照,学习雷锋赞歌唱。3月5日,时值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是全国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清河公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实践”清河行动。

  清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清河公园集合。志愿者一行人拿着扫把、垃圾袋、手套等工具,对清河公园内青石板道路两旁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理,之后对河流沿岸的水面漂浮垃圾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有的用拖把扫垃圾,有的用长杆勾着河沿岸够不到的漂浮纸袋,更有志愿者不怕脏不嫌臭亲自用手打捞垃圾。志愿者们一边劳动,一边向附近路过的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意识。

  

  通过本次清河行动,有效改善了清河公园道路及水域的环境卫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和谐友爱”的人文关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