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1年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培训圆满举行

2021-7-19 00:00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蒋文慧 李雪华)今年是建党百年,为了能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加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理念,丰富志愿精神的内涵以及提高志愿服务的技能,培养素质好、技术高、品质优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今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对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基本素养和礼仪方面的培训。本次课程由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秘书长原音讲授。

  课堂开始前,为了打破大学生之间的陌生感,大家分组做了一个“签名”的破冰游戏。首先,大学生生志愿者们5人一组分成5组,大家互相走动介绍自己,若对对方的介绍非常认可,给取一个签名,看谁签的最多。破冰小游戏促进了团队协作及小组成员间的友谊,各位大学生志愿者也迅速熟络起来。

  培训开始后,同学们先对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做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原音讲师围绕志愿服务国际化和国内发展状况、志愿者服务介绍、人际交往、礼仪培训、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随后小组成员合作策划“防治肺结核宣传方案”,通过小组讨论与合作,大学生志愿者们一次次地试验和摸索,最后成功完成。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志愿者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将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大学生志愿者搭建展示平台,引导各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建设幸福东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