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2021年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暑期高中生志愿者培训圆满举行

2021-7-15 00:00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李雪华、赵明轩)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培养素质好、技术高、品质优的高中生志愿者队伍。2021年7月15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对招募的暑假第一批高中生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理念和文明礼仪方面的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高中生志愿者共计32人,本次培训由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副秘书长原音主讲。

  授课开始前,原音讲师以自我介绍的形式来活跃现场气氛,并设计了一个名为“记人名”的小游戏。首先,高中生志愿者们分别组成八或十人组,随后,小组人员按顺序依次叠加说出同组人员的名字,最后收尾的同学要说出小组成员的全部名字。通过小组沟通与合作,高中生志愿者们一次次地尝试,最后成功完成。破冰小游戏促进了团队协作及小组成员间的友谊,各位高中生志愿者也迅速熟络起来。

  培训开始后,同学们先对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做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原音讲师围绕志愿服务国际化和国内发展状况、志愿者服务介绍、人际交往、礼仪培训、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在讲授文明礼仪内容时,原音讲师采用情景演绎的形式,让高中生志愿者们互相配合,共同协作,并在引导、站姿、坐姿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志愿者们对培训内容有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让培训更加通俗易懂。在讲解过程中,高中生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高中生志愿者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的了解,为今后志愿服务的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接下来的暑假中,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将组织高中生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各志愿者搭建展示平台,引导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建设幸福东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