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2020-11-26 18:36

  11月26日上午,山东省社会工作教育和培训对口扶贫项目东平县揭牌签约仪式暨社会工作人才培训会,在东平县社会福利中心举行。仪式上,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与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签订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县政府副县长李便宁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鹏程为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

  参与此次会议的有东平县政府副县长李便宁,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衍强,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于士平,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史柏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鹏程,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王俊燕,县委组织部和民政局相关人等80人。

  签约仪式结束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卢鹏程一行4人到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进行调研交流。卢鹏程一行在会议室翻阅了协会近期开展的一些活动记录,并对“港湾妈妈”、“事实孤儿”结对帮扶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卢院长详细询问开展活动的规范化和项目化细节,并对协会公益活动的规范化和项目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卢鹏程一行与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李景光对对口扶贫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把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作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充分挖掘双方优势资源潜力,通过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培训、教师实践和学生实训,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交流结束后,李景光陪同卢鹏程一行去后亭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为接下来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校地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蒋文慧 摄影/尹文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