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传承传统文化、端午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州城

2020-6-26 10:15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原音 朱峰)6月26日上午,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和新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培训学校的爱心老师一起,再次来到州城街道看望了贫困学生小超(化名),让这个端午充满浓浓的关爱之情。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给贫困学生送去了800元的爱心助学金,并给贫困学生挑选了价值200元的书包、文具、本子、羽毛球拍、风扇等生活学习用品。志愿者们并就学生今年的情况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家庭的实际困难,聆听学生的想法,并鼓励他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积极面对生活。他表示,很感谢新李洋教育培训学校爱心老师,感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今年疫情期间的学习虽然收到点影响,但会继续发奋图强,追求梦想,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小男孩的父亲6年前,在楼上摔下,现残疾。走路拄拐,没有劳动能力。母亲5年前离家出走,从没有联系过,也没看过孩子。因为家里房子漏雨,现在州城租的房子一家老小4口住在一起。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够给予关注与关爱。

  此次活动资金由“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专项资金提供。据了解,东平朗文英语培训学校,依托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设立“李洋教育·朗文英语助学金”,学校每年向协会捐赠2万元,帮扶我县20名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由爱心企业设立助学金也是协会新的尝试和探索,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近年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开展了“事实孤儿”一对一结对帮扶、“致富源”精准帮扶项目、党员“微心愿”活动、东平“彩虹村”助学等公益项目、“爱心港”公益项目、“港湾妈妈”爱陪伴志愿者服务项目,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特困户、事实孤儿、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等帮扶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特困群体,弘扬扶贫帮困的社会主义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