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朗读者走进“美丽庭院”

2020-7-29 09:52

  东平信息港讯(文/卜庆振 图/俊杰)7月28日傍晚,东平朗读者走进东郡华庭“美丽庭院”,推动阅读进社区,共享和谐邻里,共建美丽生态东平。本场活动以“爱我大美生态东平原创诗文朗读”为主题,由东平县作家协会承办,东郡华庭协办。

  活动现场,近百名群众参与,从8岁儿童到80多岁老人声聚一堂,用文字描写东平,用声音赞美东平。这些作品有的直抒胸臆,如《大美东平我的家》《绿水平湖,东平的“半壁江山”》《来吧朋友我在美丽东平等您》《致敬东平最美供水人》,浓墨重彩,表现了东平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的委婉含蓄,如《老家的大槐树》《我在枫红里等你》《山槐树》传递着对故乡的爱恋与深情。有的以点带面,如《假如世界没有绿色》《耿山口游记》《水润新湖格外美》《家在湖西》《凤凰山上槐花香》,表现了生态东平绿水青山的良好发展态势。作者和朗读者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企业家,有的是工人,有的是农民……展现了从少年到青年、中年、老年等不同年龄层面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从造房子到造生活,东郡华庭致力于为业主打造和谐邻里家园。7月盛夏,东郡华庭第二届邻里节已经开启。在这个美好的夏天,与你相约,与爱为邻。从烧烤啤酒盛宴到文化朗读盛宴,带给邻里们一次次美好的相聚。通过邻里节,东郡华庭营造着邻里守望、和谐美好、丰富多彩的庭院生活。

  2020东平朗读者大会,以“乡村齐读振兴梦、社区共阅家国情”为主题,以“促进全民阅读、传递家国大爱、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秉承“以读会友、以读传情、注重交流、淡化比赛”的原则,持续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复兴。活动由共青团东平县委、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平信息港承办,章邱眼镜 诚信眼镜、爱心书社等单位协办。

  2020年东平朗读者大会,7月至8月份计划在公共场馆举办3场专题活动;与新楼盘、成熟社区合作10场自由诵读;走进农家书屋,城乡携手,开展10场共读活动;与各培训机构合作,开展10场朗读展示会;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大学生、中学生等开展5场线上诵读。8月底,将邀请各分会场优秀选手参加“2020东平朗诵者大会特邀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