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港”关爱东平困境儿童公益走访活动

2020-4-27 09:22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徐盈盈 原音)4月25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志愿者来到接山林马村,开展了“爱心港”关爱困境儿童公益走访活动。

  春风和煦,春花柔美,志愿者们来到困境儿童小美(化名)家中。这个13岁上六年级的女孩,父亲属于精神二级残疾,母亲患有多年的腰间盘突出,老两口都接近60岁,主要以务农为生,收入寥寥无几。接山镇团委书记王彦及村里干部对这个特困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一块块大石头搭起来的房子,门窗都是陈旧的木头,窗户是油纸糊起来的,不足20平米的一间房子被两个衣柜间隔成了所谓的“两室一厅”。在这种生活环境中,小美听话又躲闪的眼神,让志愿者们心疼不已。看着她孤零零立在门口的“书桌”不由得想到了在家上网课的同学们,你们是否坐在宽敞明亮的书房里正打哈欠,正打着学习的幌子偷偷玩手机。

  生而为人要善,更要学会满足。诚恳的期望我们每个人在反思自己的同时,拿出一点爱心和时间参与到我们关注困境儿童的活动中来,真心的呼吁我们有爱心的人士和企业可以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去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可能您的一臂之力就可以换来孩子的一份满足,可能您的一杯奶茶一块蛋糕就是他们一天的伙食费,可能您抽出半天的时间带她们去春游一下,她就会觉得世界原来这么大,这么美好,成为她更为奋发学习走出去的动力…… 而您现在帮助的每个孩子,也都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明天和希望!

  此次活动为协会进一步做好我县困境儿童帮扶项目做好前期准备,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营造我县关爱困境儿童、爱护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正能量环境。协会将广泛引导和动员更多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凝聚社会力量,拓宽帮扶资源,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