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志愿者走访帮扶“东平彩虹村”贫困少年

2020-1-20 01:28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原音)1月18日,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就“东平彩虹村”助学项目进行走访帮扶活动。在专业心理老师带队下,志愿者们为某服刑人员未成年的两个孩子送去关爱。希望孩子的父亲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早日回到孩子身边,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

  春节将近,冷似乎更深了,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接到爱心人士张女士提供信息:有两个孩子在等爸爸打工领了钱回家过年。可是因为爸爸曾经的年轻气盛不懂法犯了错,不仅给不了孩子一个温暖的新年,更让整个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刚刚完成2019年对31位彩虹少年的帮扶计划,立即启动2020年新一轮的“东平彩虹村”帮扶走访项目,汇总信息,克服困难,争取资金,在新年来临之前为无辜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保护他们的七彩童年。面对孩子,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心理咨询师首先和孩子监护人交谈,在充分尊重孩子意愿的前提下,详细了解其生活及健康状况,做认真记录并进行心理辅导,给予孩子和监护人健康的教育生活理念,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孩子妈妈和年迈多病的奶奶多次流泪,感慨因为家庭变故入不敷出几乎无法维持两个孩子的生活,感谢社会不抛弃不放弃,一定带着孩子积极乐观生活。让孩子爸爸改过自新,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东平彩虹村”助学项目,旨在帮助特困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基本问题,确保孩子们能够吃饱穿暖、有学上。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发展,陪伴孩子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护他们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还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一个彩虹般七彩的童年。通过“彩虹村”助学项目,让孩子们与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平等发展的机会。在解决生活困难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心理健康成长,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社会生活能力,有利于其成年后融入社会,而且利于在家人获释返家后快速恢复家庭关系及亲子关系。父母犯错,孩子无辜,保护他们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整个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