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县志愿服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2019-12-21 15:43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叶生彬 孟宪鲲 屈朋 李明峰)2019年12月20日,全县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县老年大学成功举办。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其刚,团县委副书记赵冰心,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李彦琦,团县委副书记、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会长李景光,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和市以上驻东平单位志愿服务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和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郭明义爱心团队”“本禹志愿服务队”“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肯定志愿者作出的贡献,勉励广大志愿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实现中国梦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基金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最大程度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形象。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其刚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县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之列入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标,多种形式、多个层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发进取、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努力提升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实现“生态东平”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中,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培训师陈怡全,济南市睦恩公益服务中心主任、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山东省齐鲁和谐使者燕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临沂市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魏永娟,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公益项目负责人原音分别就全国志愿服务系统操作、公益项目和活动策划、志愿服务进阶之路、志愿服务礼仪与素养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和县民政局共同主办,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承办。目的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导精神,将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成果制度化,落实党员社区“双报到”制度,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和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主要任务是学习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广志愿服务礼仪,引导全县党团员和社会组织积极围绕 “生态立县”路子和“党建、发展、民生”三项重点贡献力量,从而全面提升全县志愿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