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东平信息港被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授牌仪式举行!

2020-1-1 00:00

  东平信息港讯(通讯员 李晨 叶生彬)近日,东平县2019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布,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被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

  12月26日,授牌仪式在东平信息港会议室举行,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李彦琦参加仪式并向协会授牌,协会党支部党员、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了解,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进行。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类似于景区的A级评定和酒店的星级评点,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评估内容主要是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规范运作、业务活动、诚信建设、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等。

  东平信息港公益协会成立以来,坚持规范化、项目化、专业化的发展,先后获得了“山东省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山东省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在2019年山东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中获得了铜奖。协会党支部自觉焦全县发展大局,着力打造“党建+公益”服务品牌,被泰安市委授予 “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本次评估获评5A等级,既是对协会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化开展公益慈善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等全面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协会往更好、更优方向持续发展。协会工作人员和部分志愿者纷纷表示,下步将继续引领广大会员,脚踏实地、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东平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